はやし

不是相信所以存在,而是存在所以相信。
活在我該活在的地方。
在昏頭轉向裡尋找片刻清醒。
沒錯,是我喔。

181207梦《图》

人难免都下意识选择旧路,太空舱也是。在返航时,太空舱自身会略微越过领航员权限,执拗地偏袒于来时航向。当然了,只有内行才知道。


-

舷窗外是闪烁的星辰,一望无际的漆黑。

男人坐在舱内,惬意地写着返航方案,他想,这又是一次完美的航行,我们都得记上一功。他理了理那并不存在的头发,为自己的脑袋,那副完美的瓦亮的白图,吹了个口哨。
日子真好啊。男人不由得感叹。他又拿起那件双弹道导航器,像对待情人那般,怜惜地、呵护地擦拭着,它是他的饭碗、战友、伙伴。
导航器突然从他手里脱出去,他被人摁倒了,咔嗒,是激光枪启动的声音。
他尽力地挺起身来,红着脖子喊道:蠢货!看清楚,我是2A领航组组长!马上放开我!
摁倒他的士兵没动作,领头的举着机关枪,一副要将他就地正法的义愤填膺样。


……


怎么会是他呢?哪个背叛者会在自己头上刻下一副航行的白图呢?
怎么会是他呢?哪个背叛者会为那副图买上太阳眼镜、防晒霜,又一丝不苟地戴上太阳帽呢?
怎么会是他呢?哪个背叛者会滑稽地拥抱亲吻双弹道导航器呢?

那是谁呢???

男人没空再想下去,他的注意力全在他的图上。
他的图平时很黯淡,只有在执行任务的时候才会亮起来,现在是它平生最美的时刻。他贫瘠的词汇不足以形容内心的波涛汹涌跌宕起伏,只能狠狠地盯住舷窗里反射的图,要把它死死刻在脑子里。

在令人晕眩的漆黑和白光夹杂中,他突然又想起很多,在培训基地和青年的三年,他教会他知识、技术、技巧,但没来得及教他潜伏、忍耐、自我和解,他就已一飞冲天,成了自己的上级。也是那天起他选择了这幅图。

他又没有力气了。
图在他眼里一点点黯淡,一点点消失,他拼命挣扎,嘶吼,不!我的图!图!!!
却没挪动一寸发出一声。

图消失了,彻底地。

青年一直站在原来的位置状似怜悯地看着那只困兽徒徒挣扎,直到倒下。
他没再说一句话,只神经质般地大力来回搓摸着双弹道导航器。

舷窗外是闪烁的星辰和一望无际的漆黑。

评论

© はやし | Powered by LOFTER